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老哈尔滨缩影 新哈尔滨客厅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
时间:2018-12-05
05
2018-12
14:58

  哈尔滨老道外是哈尔滨的发源地,“中华巴洛克”建筑其实就是“中国式西洋建筑”,是典型的中西合璧。11月29日下午,为更好地了解哈尔滨城市发展史、哈尔滨城市建设史,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来到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参观学习。

  道外区副区长杜平和“中华巴洛克”街区建设项目负责人为学员们介绍了街区开发建设情况。哈尔滨“中华巴洛克”街区是现存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大的“中华巴洛克”建筑街区,总占地面积47.2万平方米,核心保护区20.3万平方米。

  为再现哈尔滨历史文化街区,自2007年以来,哈尔滨“中华巴洛克”先后完成了一、二期改造,改造后这里年均接待游客百万人次以上。2014年,“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通过省市考核评审,被正式命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新打造的“中华巴洛克”街区是“老哈尔滨缩影,新哈尔滨客厅”,是兼收并蓄外来文明的历史风貌主题街区,是自然史、社会史、文化遗存的展示基地,是城市记忆回放、市井风俗再现,是历史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文明的完美融合。

  未来两年,随着第三期街区建设升级,“中华巴洛克”街区将重点引入餐饮、文化、娱乐、时尚等高端业态商户。

  参观后,学员们同“中华巴洛克”街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员们表示,回到岗位后要为“中华巴洛克”街区发展做好品牌塑造、宣传推介、发展服务工作,让哈市城市建设更上一层楼。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