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学经验 找差距 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12-05
05
2018-12
1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深化对基层社会治理的规律性研究,进而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探索富有道里区特色的社会治理之路,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党校于11月11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举办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班。全区3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道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全体学员先后学习了《化解基层矛盾应对复杂局面 提高新时期群众工作能力》《“三社联动”与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发展思路,建设服务型政府——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经验解读》《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专题课程,实地参观走访了苏州工业园区方洲邻里中心、苏州和谐示范社区莫舍社区、全国基层社会治理先进单位苏州玲珑湾社区、全国最美乡村常熟市蒋巷村以及杭州江干区“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中心等地。此外,学员们还与新加坡拉丁马士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新加坡报业控股原副总裁林焕章先生进行了3个小时的《新加坡基层组织建设与和谐社会发展》远程教学互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干部们一致认为,苏州之行既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之旅,又是一次提升干部精气神的思想大解放之旅,也是一次对标一流反观自身查找差距之旅,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将新加坡、苏州两地的社会治理先进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主动作为、锐意创新,为探索富有道里区特色的社会治理之路作出积极的贡献。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 文 道里区委组织部 于浩瀚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