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从实际出发在解放思想中转变思路推动发展 倡导敢担当善作为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18-12-06
06
2018-12
07:20

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延寿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习研讨。王兆力强调,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为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的方向、开出的良方。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解放思想中转变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文力参加调研。

在延寿县加信镇金凤村,由驻村工作队帮助筹建的村办企业——三人行食品加工厂刚刚投产不久,王兆力询问产品价格、销路,了解运营模式和收益情况。得知企业生产的黏豆包、粥米线上线下一起卖,眼下顾客盈门不愁销路,已创收2万多元,王兆力饶有兴致地拿起手机登录网店察看。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锋告诉王兆力,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现在村里“三通三有”解决了,产业扶贫项目开展得有声有色。王兆力向大家道辛苦,鼓励工作队再接再厉把脱贫工作做得更扎实。

“驻村工作队要接地气儿,要熟悉农村情况,学会说农民话、用农民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王兆力说,越往后,脱贫攻坚任务越重。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拧成一股绳”,巩固已经取得的脱贫成果,完成好各项脱贫任务,特别是要立足实际,谋划、找准富民产业,帮助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期间,王兆力与延寿县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社区党总支书记座谈,就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行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王兆力强调,当前,要聚焦解放思想这个主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当前摆进去,切忌“空对空”。要瞄准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进一步向经济建设聚焦发力,立足县情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在谋划产业项目上再下气力。

王兆力强调,延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要完成好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特别是要发展好与贫困户联结紧密、带动力强的项目,加快补上产业扶贫这个突出短板。要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倡导严实细、敢担当、善作为的好作风,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