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深化改革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12-10
10
2018-12
1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12月7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二级教授姜国忠作题为《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报告。市委党校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全市选调生培训班、区县(市)委党校(行政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资研修班、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员及教职工聆听大报告。

  姜国忠教授从营商环境的含义及与深化改革的关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解读。姜国忠教授认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而且优化营商环境本身就是一场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既要优化投资环境、金融环境,还要优化人才环境;在此基础上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要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三方面着手。

  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大家更加精准理解和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推进省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对进一步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深化改革、以深化改革重塑营商环境、做实改革举措、释放改革活力、提高改革效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 / 文 董建镝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