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强化师资培训 提升基层党校教师业务水平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12-12
12
2018-12
17: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校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整体水平,加强工作交流,推动基层党校主体班教学迈上新台阶,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于12月3日至7日举办了2018年区、县(市)委党校(行政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资研修班,来自全市基层的47名区、县委党校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师资培训以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玉玲的讲座“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拉开序幕。在教务处的精心安排与工作处的认真组织下,全体学员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聆听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专题讲座。为优化培训质量,市委党校还特别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姜国忠教授及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亓利教授分别作“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深化改革”和“党校教师的角色认知 做合格的党校教师”两场高水平讲座。

  本着切实提升基层党校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的宗旨,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提高教学质量为题进行了分组研讨,通过研讨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教学内容与方向。

  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赴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专业水准高、实效性强的培训内容与形式多样的培训形式让参训教师们收获良多,大家深切感受到通过此次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党校教师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幅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分析能力,对进一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高基层党校主体班教学质量大有裨益。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 文 洪云龙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