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提升垃圾处理能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8-12-13
13
2018-12
07:01

11日、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对我市垃圾处理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全力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领导高大伟、智大勇分别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每到一处,孙喆都详细询问垃圾处理量、收集覆盖范围和固废、医废贮存处置措施等,了解相关技术手段及管理流程。在双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哈尔滨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程现场,孙喆要求,要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工程建设,加快提升污泥处理能力水平,尽快解决我市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等遗留问题,更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听取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运行情况介绍后,孙喆指出,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和相关规定规范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的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等各个环节,完善收运监管制度,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防止污染,促进生态建设。

虽然已进入冬季,但位于松北区乐业镇的京环环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垃圾焚烧项目现场却是一派繁忙,这是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工人们正在搭建冬季施工用的暖棚,为一期工程明年年底投用抢抓施工进度。孙喆希望企业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项目按计划投入使用,提高全市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

调研中孙喆强调,生活垃圾和固废、医废、危废等处置工作事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利益,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抓紧实现垃圾特别是医废、危废收集全覆盖,并做到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等全过程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环保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以花园式工厂为标准,强化厂区建设,规范企业运行。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进一步改善全市人居环境。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