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王坤
时间:2018-12-13
13
2018-12
07:00

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职责,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陈海波,委员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李显刚、高继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审议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张庆伟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内涵,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精髓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其贯穿到全面依法治省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挥法治建设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聚焦宪法实施、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聚焦科学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聚焦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聚焦司法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聚焦法治社会建设、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聚焦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要夯实责任狠抓推进落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协调机制,切实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文涛指出,我们要提高认识,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各级政府特别是基层政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突出重点,将法治政府建设与营商环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办事不求人”为目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一次办”“我帮办”,这方面哈尔滨新区要做示范。要健全机制,统筹做好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等工作。要严格考核,压实落靠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构建起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政府建设和责任落实机制。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