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推进宪法与时俱进 加强宪法实施监督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南岗区园林管理局
时间:2018-12-24
24
2018-12
10:01

  12月21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南岗区园林系统干部职工100余人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举办学习宪法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党校政法和党风廉政建设教研部副教授李雪松以《推进宪法与时俱进 加强宪法实施监督》为题展开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李雪松老师从宪法的重要性、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如何修改宪法、加强宪法实施与监督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讲解,充分阐释了宪法在国家立法中的重要地位及加强宪法实施与监督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完善宪法,就是要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要用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加强宪法监督,维护宪法尊严,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水平。

  通过此次宪法专题学习,南岗区园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宪法观念和宪法意识,将在工作实践和社会生活中更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南岗区园林管理局 / 文 董建镝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