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解放思想 强化担当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18-12-26
26
2018-12
14: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全面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挖掘巨大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12月24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举办了“三带来”学术沙龙活动。下班指导教师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田晓伟、副教授王海涛在开展活动前对学员们带来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梳理,确定了以“解放思想 强化担当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学术交流。

  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李由大处长就“秸秆焚烧与新能源利用”进行了发言,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窦鹏处长谈了关于“公共资源领域内的市场化配置”问题,哈尔滨市统计局哈达处长对于“公务员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差距抑制工作积极性”问题进行了阐述。针对学员代表们的发言和提出的问题,经济(工商)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崔学军老师和公共管理教研部马馨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点评。崔学军从经济学角度分析了当前新能源与秸秆焚烧之间的辩证关系,马馨从管理学角度谈了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从顶层设计解决缩小公务员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待遇差距问题。学员与教师互动充分,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集学习、互动、研讨于一体的教学形式,既丰富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又分享了其他部门的工作经验,拓宽了自身的工作视野。学员们一致认为,今后一定要在解放思想中转变工作思路,在解放思想中转变方式方法,抢抓发展机遇,跟上时代步伐,切实以新一轮思想解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 文 张泽文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