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家国情怀诠释大爱无疆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8-12-27
27
2018-12
16:31

  近日,木兰籍新中国第一位女空降兵马旭光荣从军及晚年为家乡无私捐献千万巨款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国人。为更好地学习马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她爱国、敬业、奉献、担当的精神和不忘初心、艰苦朴素的崇高品格,木兰县委组建了马旭事迹宣讲团,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刘艳艳作为三位宣讲团成员之一于12月17日上午在县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的全县专武干部暨民兵干部学习马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进行宣讲。

  报告会由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马凡君主持,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部长郭守国出席,全县各乡镇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县委宣传部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木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德三从与马旭同志接触中的所见所闻,谈及马旭同志为家乡捐献巨款的思想动机和人生感悟;中国文化馆(站)十大榜样人物王向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马旭同志的感人事迹;木兰县委党校教师刘艳艳重点向与会人员宣讲了马旭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拍摄制作的马旭人物事迹专题纪录片。

  全体参会人员被马旭同志毕生献身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敬业精神、一辈子勤俭节约的高贵品格及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马旭同志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素质,树立报效国家、乐于奉献的人生观及爱岗敬业、勤政为民的政绩观,务实创新、恪尽职守,为党和国家贡献才华和力量。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 文 木兰县委宣传部 姜元一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