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市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切实肩负起“三个阵地 一个熔炉”责任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8-12-28
28
2018-12
09:31

  12月26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校必须肩负起“三个阵地 一个熔炉”责任使命,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哈尔滨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常务副校长孙永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会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吹响了推动哈尔滨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党校必须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关键一环”,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新思路迈出新步伐,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党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穿到党校工作中。

  二要提升办学水平抓落实。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案、进学员头脑,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办好专题研讨班,按照市委建强干部队伍总体部署,筹划办好青年人才后备班,持续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找差距、转观念、明责任、强担当、出实效。要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建设的重大课题,紧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哈尔滨新区提质升级、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战略部署,梳理重点题目,深化理论研究,形成科研成果。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决策咨询的主攻方向,紧扣“三偏”“四个短板”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文化铸魂、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调研咨政,找准问题症结,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想引领的根本遵循,全面调动“两微一端一网一刊”全媒体平台,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三要提振工作信心抓落实。要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契机,来一次观念大洗礼,深挖思想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秉承“问题不是问题,问题就是答案”的理念,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工作,让全会精神在党校人思想中生根发芽。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