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确保元旦、冰雪节两节安全稳定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8-12-30
30
2018-12
16:59

  为确保元旦、冰雪节期间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内部安全稳定,12月29日上午,校综治委组织对学校重点部位和各部门作业区域进行了一次节前安全检查,并对在以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检。

  检查组分别对消防泵房、变电站、食堂操作间和学员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情况,针对在岗人员劳动纪律情况和环境状况等进行仔细查看、询问,排查了防火防盗、用水用电、环境卫生隐患,并要求各重点部位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针对性地对元旦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指令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特别是针对院区内电动车停放充电时易发生消防安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在寒假期间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规划设计,并提出可行性的整改方案。

  为确保元旦、冰雪节期间的校内安全,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元旦期间要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值宿制度,绝不允许发生漏岗、脱岗等行为,保卫处要做好提醒和监督;二是各部门值班人员,要结合冬季安全工作特点和规律做好各重点部位巡查和安全隐患的预防;三是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根据网格化管理,落实岗位工作职责,各部门做好自检自查。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市委党校及时全面地掌握了各部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为营造“平安党校”和谐、祥和的节日安全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 / 文 董建镝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