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提升旅游市场供给和服务水平 推动冬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8-12-31
31
2018-12
08:56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来到太阳岛雪博会与冰雪大世界景区调研冬季旅游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努力提升冬季旅游市场供给和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哈尔滨冬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松北区(哈尔滨新区)区委书记高大伟参加调研。

  以“欢乐雪博会·梦幻雪域游”为主题的第31届太阳岛雪博会,突出了雪雕艺术、玩雪体验、雪地互动的有机统一,在这里,人与雪、艺术与自然相交融,构成哈尔滨冬季独有的唯美画卷。孙喆实地查看了景区雪雕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游客人数、门票收入、园区内摊位收入。他说,冰雪旅游要注意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比如在一些大型雪雕景点设立互动体验空间,让游客真正体验冰雪带来的快乐;要根据冰雪旅游特点,合理设置休息场所、安排配套商业,实现增加供给、留住游客的目标。他还叮嘱雪博会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地面防滑措施、畅通游客突发急病快速救助渠道、保障园区内商品货真价实,以高质量服务展示冰城形象。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第20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景观群数量达上百个,园区内冰雪建筑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设有互动娱乐项目30余个,12大项数百场精彩活动。孙喆详细了解冰雪大世界园区整体规划布局,实地踏查了大滑梯、古罗马斗兽场等景观。他指出,随着哈佳、哈牡高铁的开通,以哈尔滨为中心的1小时经济圈正在形成,要抓住有利时机,扩大有效和中高端旅游产品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同时,要畅通游客投诉渠道,做好交通、安全等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冰雪产业服务和监管能力,推动哈尔滨冬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