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9-01-15
15
2019-01
09:48

  1月1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政府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部署本校安全工作,并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孙永文主持,校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市委党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只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8·25”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守安全底线,才能真正把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只有抓好安全工作,才能为党校的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担当负责精神,层层筑牢防线,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并坚持多措并举,创新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以更严格的姿态、更有力的担当来确保全体教职工及广大学员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提升“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和登记报告制度,禁止发生值班人员脱岗、离岗等行为;坚守网络信息安全阵地,加强对全媒体运营的维护管理和检查,防止发生“黑客”入侵等事件;认真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定期组织针对性应急演练,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工作;为落实好安全工作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管控工作,对有风险隐患的区域做到死看死守。

  时逢节假来临,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将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全力做好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和应急响应工作,确保市委党校内部日常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保卫处 / 文 董建镝 / 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