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3-04
04
2019-03
10:45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哈尔滨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持续深入开展,2月28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五场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开讲。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春晓教授作了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陶利波主持讲座,市直各单位、中省直党的关系在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干部、人事)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各区、县(市)在当地设分会场,区县(市)有关领导同志,区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街道、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大讲堂”视频系统收看。

  张春晓教授首先结合哈尔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就抓住思想解放这个核心进行了阐释,并聚焦我市提出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从抓好产业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接着,张春晓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国际经济形势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重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维分析、现代化经济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走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春晓教授理论功底深厚、研究成果丰富、分析视角独特,讲座生动、精彩、深刻,让我们对新形势下如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教务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