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用高质量发展为城市增添绿色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南岗区园林管理局
时间:2019-03-07
07
2019-03
14:09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3月6日下午,南岗区园林系统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举办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南岗区园林系统11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玉玲同志作的辅导报告。

  讲座从再次解放思想的意义、解放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必须立足于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四个方面展开,结合行业特点在如何转变观念更新思路、突破瓶颈制约上,通过具体事例分析了“等、靠、要、拖”等现象及“三偏四短”的问题表象,对如何补齐短板、破解制约发展厘清新发展思路。

  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系统、更加理性地认识到新一轮的解放思想是和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必然是一次力度更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的思想解放大讨论;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的过程,要通过统一思想形成改革的共识与合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解放思想必须立足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立足本部门的实际,脚踏实地结合高质量的发展来解放思想。

  惊蛰春风暖,雨润万物生。一直以美化城市为己任的园林系统如何在这次大讨论中取得实效、有所作为,南岗区园林局局长王伟同志结合本次讲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会上认真学习,会后消化吸收,把老师讲解的内容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储备;二是更新思想观念、提高业务素质,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三是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城区园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南岗区园林管理局(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