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9-03-14
14
2019-03
13:38

  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展开贯彻落实校委会提出的工作要求,3月13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综治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校园各楼宇和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卫生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校总机室、配电室、消防泵房、水箱房、学员餐厅、灶房、学员宿舍、图书馆等消防安全设施及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查看。

  开学前夕,学校各相关部门已经针对安全工作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各相关部门按照任务分解,积极、认真、负责地开展自查,形成了自上而下、由点及面的安全工作体系,全力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各职能部门组织安保、物业人员按岗位业务技能组织了集中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分担区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校内各部门能够以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认真开展本部门的自检自查工作,安全管理架构健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台账清晰,各类安全设施运行及使用正常,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检查结束后,校综治办对进一步抓好安全管理和卫生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校园卫生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把综合检查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服务的重要契机来抓好落实;二是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季的安全工作,按照安全责任目标,加大防范力度,强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切实为学员和教职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三是要将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死角,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做好详细记录并及时联系责任部门处理;四是各部门下一步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隐患自查和安全教育,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保卫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