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人民日报》刊发王文涛文章:呵护好利用好原生态资源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3-14
14
2019-03
13:40

 

 呵护好利用好原生态资源

  王文涛代表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

  王文涛实地踏查磨盘山水库水源地核心区保护情况。

  2016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几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以推进绿色发展的实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在持之以恒,在生态保护和资源利用相得益彰上狠下功夫,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我们摆正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实施好大小兴安岭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开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划定并坚守好生态保护红线,加快地下水超采置换配套水利工程建设,落实黑土地耕地地力恢复各项措施。坚决打好“原生态、蓝天、碧水、净土、美丽乡村”五场保卫战。大力发展旅游、大健康产业、寒地冰雪经济等,把亚布力打造成世界级的冰雪体育胜地,举全省之力助力北京冬奥会,真正把原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来源:《人民日报》2019年3月13日13版两会特刊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