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学习工匠精神 提升服务技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行政处
时间:2019-03-15
15
2019-03
16:39

  为迎接春季学期开学,3月1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行政处进行了2019年度餐饮服务人员岗位技能大练兵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知识考核。

  餐饮服务人员岗位技能包括中餐摆台、后厨热菜、后厨面点等,分别对厨师进行冷、热菜厨艺考核;对砧板师进行刀工考核;对面点师进行创新花式考核;对服务员进行摆台考核,为营养食谱的制订、餐点菜品的不断翻新打下良好基础。

  本届技能大练兵,以现场操作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于平时操惯了刀具的厨师们来说,现场操作都颇为得心应手,而理论笔试环节,着实让大家感受到几分紧张气氛。

  现场操作开始了,随着伙食科负责人王洪亮一声“开始”的命令,衣着整洁的厨师们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开始了现场烹制菜品考核。厨师们将事先准备好的菜品原料摆上案板,烹炒煎炸,各显其能,经过紧张有序的忙碌,一道道色泽诱人的菜品和面点新鲜出炉。餐饮前厅服务人员身着职业装,铺设桌布、摆放餐具、叠放桌花,操作规范、手法干练娴熟,摆放的台面不仅方便实用还具有一定的艺术性。

  近年来,市委党校高度重视后勤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服务技能岗位大练兵,提升业务技能、学习工匠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以打造高素质团队为目标,更好地为广大学员及教职工服好务,把好关。

  行政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