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3-22
22
2019-03
17:26

  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任务要求,准确把握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社保扶贫等政策措施,学懂弄通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工作方法和程序内容,3月18日至3月20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举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区、县(市)党政干部精准扶贫培训班。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有扶贫任务的区、县(市)党政领导、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及副主任等共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汇报式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理论讲授环节,市委党校邀请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为学员开展了《以习近平扶贫论述为指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关于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几点认识》《脱贫攻坚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专题的讲授。在汇报式授课环节,6位区、县(市)委书记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进行了汇报发言,市扶贫办主任董绍涛就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相关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掌握了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和方法,提升了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这将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教务处(文)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