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从小事做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19-03-25
25
2019-03
07:26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来到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王兆力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新时期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远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哈尔滨市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主要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生活技能训练、职业康复等服务。以“为了你,我愿意”为服务理念,目前这里已拥有20余支由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义工团队、志愿者服务队。

王兆力来到舞蹈、手工、绘画、音乐等教室和学生宿舍,与志愿者交流心得感受,了解志愿服务情况。在学生宿舍,得知义工张志美每天要照顾一个宿舍14名残疾学生的起居,王兆力向她道辛苦并表达敬意,称赞“你的工作不仅要有爱心,也很有意义,我们要向你学习。”

走进手工教室,王兆力与残疾学生一起学做编织手工,鼓励孩子们努力加油,一定能做得更好。他还戴上围裙,与志愿者们一同熟练地擀饺子皮、包饺子,给残疾学生们做午饭。

王兆力对指导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赞赏,“雷锋精神,常学常新;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传递温暖与友爱,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美好,这也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兆力说,志愿服务要坚持需求导向,构建长效机制,使全社会协同参与、各展所长,通过更多向上向善向美的志愿服务实践,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进步。

目前,哈尔滨市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154.7万人,占全市建成区人口近一半。在全省志愿服务测评中,哈市连续六年名列第一。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