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坚定信心保持韧劲坚定不移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 真抓实干担当尽责推动更多的产业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19-03-28
28
2019-03
07:33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2019年市领导包保重点产业项目第一次推进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兆力强调,今年是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三年攻坚战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继续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坚定不移抓产业上项目,真抓实干、担当尽责,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达产见效,为龙江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省会城市应有的贡献。

孙喆、赵铭、曲磊、郑大泉、高大伟、焦远超、刘兴东、任锐忱、龚夏梅、王文力、张万平、韩玉平、张丽欣、顾福林、马旦曰、王沿民、智大勇、刘阳、赵革、黄伟、杨晓萍、齐瑶、胡宝忠、袁德柱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汇报了各自包保重点产业项目情况,共同研究并逐一协调推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审批、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及2019年项目安排情况。哈尔滨新区、五常市汇报了抓好今年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作。

王兆力指出,2018年,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组织市级领导对市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包保,强化主动服务、集中会办,协调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产业项目建设。今年,要再加一把劲,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市领导包保机制,为产业项目提质增效提供重要保障。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投入结构就是明天的产出结构”,王兆力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狠抓产业项目的鲜明导向,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持之以恒围绕项目抓储备、抓进度、抓龙头、抓产业链、抓创新、抓协调、抓改革、抓考核,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快全市转方式调结构步伐。

王兆力强调,要在项目谋划上再下功夫,围绕产业链、政策导向、投资主体等,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要立足区域优势,围绕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以增量调结构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水平。要围绕龙头企业抓配套,着力破解当前产业配套率不高、企业关联度不强、行业聚合力不够等问题,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丰厚度,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推动“以商招商”,争取在招大引强上实现实破。

王兆力要求,要充分挖掘利用产业园区,打造集创业孵化、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创新平台,不断催生更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快培育新动能快速成长。要抢抓有利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明确责任部门和解决时限,实施台账式管理。

王兆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实际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效率效能。要加强要素保障,抓好协调服务,强化督导考核,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争取早日达产达效。

截至目前,我市确定2019年市重点产业项目256个,预计4月底前,开复工重点产业项目186个,比上年增加21个,产业项目推进总体比较顺利。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