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肩负新时代双拥工作政治责任 扎实做好军政军民团结大文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9-03-29
29
2019-03
07:26

昨天,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军政军民团结大文章。市领导郑大泉、王文力、韩玉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设立军地协调工作组,并听取我市双拥模范创建工作汇报及创建迎检工作方案。

孙喆指出,今年是国家双拥工作调研考评年,也是我市争创国家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重要节点。要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盯紧目标任务,明确创建标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精心准备,确保顺利通过考评。

孙喆强调,要做细做实双拥工作,认真分析研究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有效整合利用军地双方资源,主动开展对接,努力在军民深度融合、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支援地方建设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双拥机制建设,按照机构改革要求,抓紧组建军地军民共建协调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力量,并进一步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重大问题协商等对话交流机制,完善双拥创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形成合力。要营造双拥创建浓厚氛围,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宣传方案,通过社会宣传与新闻宣传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国防和双拥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激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广泛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确保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目标。

市委、市政府历来对双拥工作高度重视,我市在1993年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荣誉称号之后,至2016年已连续8届获此殊荣,实现了“八连冠”。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