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从点滴小事中传递正能量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时间:2019-03-31
31
2019-03
08:38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南岗区荣市街道龙泰社区调研,并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他说,要从点滴小事中传递正能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作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载体,龙泰道德文化养老驿站目前已运营4个月。孙喆详细询问驿站的运营以及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情况,并扎上围裙,为就餐的老人一一配发早餐。92岁的任淑贞老人是驿站的常客,像她这样90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免费早餐。孙喆握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居住环境等情况,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他叮嘱南岗区政府负责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探索、推广有效的助老养老模式,加快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广大居家老人多层次、专业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在荣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孙喆一边观看宣传展板,一边听取街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荣市街道资源丰富,要有力激活荣市地区商贸、金融、教育、医疗、文化等“多条线”资源,构建党群互动、党企共赢的良好局面,有效带动社会稳定、经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民生服务有序推进,发挥党建工作促进地区繁荣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

  在荣市街道小赵工作坊,荣市派出所教导员、党的十九大代表赵静介绍了安全志愿服务、“四零承诺”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为孙喆颁发了安全志愿宣传员聘书。孙喆对工作坊的志愿服务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努力,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让辖区更平安、百姓更满意。

  孙喆还参加了“志愿我先行,书香献爱心”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贫困家庭儿童及辖区“三好学生”代表捐赠图书。

编辑: 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