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以传统文化立干部政德 用教学相长促课题推进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9-04-04
04
2019-04
17:29

  3月初,在上报哈尔滨市委办公厅重点选题立项工作中,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赵玉晖老师及其课题组的“如何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领导干部政德”课题,得到市委办公厅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为进一步论证课题的可行性和有效路径,推进课题研究向纵深发展。3月30日,由科研处协调,课题组牵头召开了“如何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领导干部政德”中青班专题研讨会。市委党校教师和中青班学员代表近30人参会,科研处处长王喜权参加研讨会,并对本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指导说明。

  研讨会上,学员们就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自身思维和行为方式的影响交流了体会和感受,也对如何将这种涵养教育和学习日常化、持续化提出了建议。大家从学习方式、交流平台和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抒己见。提出定期开展“互动读书会”,采取“分主题学”“传统节日学”“关键节点学”“正反面案例结合学”等多角度学习、运用新型媒体平台拓展交流、注重学以致用等建议。通过本次研讨,教与学双方分别从学理和实践层面对课题进行了论证和探讨,为课题组后续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方向引领。

  纵观历史,政德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始终是重要的为官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把政德细分为大德、公德、私德,并指出大德需明、公德必守、私德要严,这一论述是对传统政德思想的高度凝聚和现代提炼,更为我们指明了学习和践行的方向。相信通过课题研究,能够为哈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立德修身、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供科学的研判和决策建议。

  科研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