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解放思想 理清思路 扩大深哈合作 为打造开放合作高地谋划新举措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4-15
15
2019-04
16:49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的打造开放合作高地重点工作任务,扩大深哈对口合作,4月11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哈尔滨市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组织部)部长范国荣与“打造开放合作高地”专题研讨班学员进行经验交流。

 

范国荣围绕四方面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哈合作的经验交流:一是地铁集团高度重视赴深圳培训,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对于赴深圳培训人员,成立了班委会,强化学员管理,保证学习效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学习。培训人员中包含了中层行政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工班长等各个层面,学员深入到深圳地铁的不同岗位,开展全方位学习,切实通过学习补足了我市地铁管理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三是注重借鉴吸收。针对深圳地铁集团在项目管理、运营管理、投融资方面的成功做法,哈尔滨地铁集团认真请教,对比我市地铁发展实际进行分析,从中选取适合我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推动成果转化。哈尔滨地铁集团注重把学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转化,在地块综合利用、项目开发等方面积极探索适合我市实际的发展之路,积极谋划新举措。哈尔滨地铁集团“深哈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发了研讨班学员的深入思考。

经验交流结束后,在经济(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王双立及副主任崔学军的主持下,学员们就哈市如何打造开放合作高地、扩大深哈合作进行了研讨,以头脑风暴的形式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哈市更多部门和单位开展“深哈合作”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教务处(文) 吴丽娥、张岩(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