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更好发挥哈尔滨新区示范作用 高质量规划建设宜居宜业城市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政研
时间:2019-04-15
15
2019-04
02:3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标准规划建设哈尔滨新区的要求部署,更好发挥哈尔滨新区在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市委部署,4月8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利用在厦门市参加住建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培训班学习的机会,在培训结束后,带队赴厦门、成都、上海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先进经验。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三座城市的城市规划和新区发展规划,在与各城市深入交流后,孙喆表示,各城市规划理念先进,城市建设富有特色,特别是在“多规合一”改革模式、城市空间体系规划、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有很多成功做法,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突出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不断提高哈尔滨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功能和环境品质,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哈尔滨。

  考察期间,代表团还实地观摩了成都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天府新区规划厅、成都新经济活力区、远洋太古里、宽窄巷子和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前滩国际商务区、张江科学城展示厅、月星集团环球港商业综合体,并就项目规划设计、投资渠道、管理运营、盈利模式等内容,与各项目主体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探讨,为我市推进同类项目规划建设提供了宝贵借鉴。

  其间,代表团与同济大学哈尔滨新区规划项目编制团队的专家们进行了座谈,围绕新区规划如何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落实“三区一极”目标定位、如何更好发挥新区引擎作用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孙喆提出,同济大学规划编制团队是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一流团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脚踏实地,充分挖掘哈尔滨新区现有的资源禀赋,注重新老城区功能融合和规划“留白”,本着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确保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国际一流水准的新区规划成果。

  副市长王沿民、刘阳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编辑: 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