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铭记悲壮历史 弘扬抗联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9-04-23
23
2019-04
17:31

  4月16日,中共尚志市委党校承接了来自宾县委党校乡镇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70名学员开展红色现场教学活动。

  尚志市委党校教师王伟以珠河抗日根据地建设为主线,在尚志市烈士陵园内为学员们介绍了珠河中心县委、人民政府及抗日游击队的创建过程和意义;教师王枫在烈士纪念馆为学员们讲述了赵尚志将军传奇的一生,学员们不禁感叹赵尚志将军的骁勇善战,也被他对党性的坚守精神深深打动。

  在尚志市委党校教师组织下,全体学员在赵尚志纪念园浩气崖前齐声诵读了赵将军的《黑水白山·调寄满江红》与赵一曼烈士的《滨江述怀》等诗词,从字里行间中深切地感受到烈士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和对革命事业的必胜信念。

  赵一曼烈士纪念馆原馆长、党校外聘高级讲师杨雁老师在烈士纪念园对赵一曼烈士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细致又深情的讲解,学员们集体向赵一曼烈士雕像鞠躬并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和缅怀之情;尚志市委党校教师潘静带领全体学员沿路参观了抗联井、共和国八大妈妈之一的抗联之母吕老妈妈的家、抗联密营及赵一曼被捕地等,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吕老妈妈全家都投身抗日的义举和当年赵一曼在春秋岭战役中负伤及被捕经过。

  回到赵一曼烈士纪念馆前,学员们在入党誓词石刻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在赵一曼烈士牺牲地,聆听了赵一曼英勇就义的经过,在场人员无不感动哽咽,被烈士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尚志市委党校教师们这种结合自身专长、“术业有专攻”的强强联合现场教学授课模式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天的现场教学收获颇丰,我们将铭记悲壮历史,弘扬抗联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尚志市委党校 王枫(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