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4-24
24
2019-04
17:38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哈尔滨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持续深入开展,4月23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九场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开讲。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岳庆平同志作题为“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陶利波主持讲座,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以及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市县行领导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各区、县(市)在当地设分会场,区、县(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街道、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大讲堂”视频系统收看。

  讲座中,岳庆平同志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紧密结合黑龙江发展实际,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两会讨论六点聚焦、黑龙江经济发展思考、在学习中增强本领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聚焦到我省经济发展,岳庆平同志从边缘地域经济效应、市场改革锁定效应、报酬递减负面效应、政策制度导向效应、经济发展路径依赖、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讲座生动、精彩、深刻,让我们对新形势下如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习中增强本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教务处(文)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