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团结互信 平等互利 合作共赢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4-26
26
2019-04
17: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大国崛起的历史之路及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4月2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北大新世纪国学研究传播中心主任荣松为市管领导干部金融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推动哈尔滨新区提质升级”专题研讨班、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大国崛起和一带一路》的专题讲座。

 

荣松老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研究成果、独特的分析视角,通过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从世界历史上大国崛起基本模式、大国崛起布局是民族发展之道、一带一路倡议是国际博弈之路、一带一路倡议是产业发展之路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带一路建设是构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的顶层设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举措,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一项充满东方智慧、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方案,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清晰透彻、见解独到,既有战略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和理论厚度,使学员们更加深入学习了解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并以创新思维不断推进和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使其进一步扎根开花结果,更好地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文/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