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19-04-28
28
2019-04
1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科学论断,理解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谐有序发展,4月25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赴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了解到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以森林为主题的专题类博物馆,博物馆分为“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美丽森林与生态文明”三个部分。通过参观实物、标本、图像、模型和多媒体体验,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森林与人类、与未来共呼吸的生态理念,了解了森林作为自然资源的生长规律。

  现场教学结束后,经济(工商)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胡术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进行了理论讲授。

  这种理论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复合式教学方式,不仅增强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让学员们深刻领会到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粮食安全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坚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切实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打下良好基础。

  教务处(文) 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