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突出“三重点” 打造“三硬核”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9-04-29
29
2019-04
16:37

 

  为切实把发展党员质量作为推进全县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全县脱贫攻坚胜利的队伍保障,中共延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加速解放思想,延伸工作半径,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试点,积极推动培训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整体素质。4月28日,为期7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志刚观摩拓展活动并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突出脱贫攻坚重点,打造扶贫队伍硬核。立足县域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县委中心工作,科学设置学习内容,开设《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课程,将全省脱贫目标、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等内容增加到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试题,进一步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增强了脱贫攻坚意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二是突出拓展培训重点,打造红色动力硬核。精心组织,科学设计,突出党性意识和红色教育,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紧密配合,成功举办以“融筑党性意识,激发红色热情”为主题的全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拓展活动。全县28个党委(总支)的187名入党积极分子分编为追梦、腾飞、红星等12个战队,战队口号响亮,学员们踊跃参与“众志成城”“ 红歌比赛”“ 共筑中国梦”等拓展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为党奉献的红色热情,强化了学员的团队意识,展现了新生代入党积极分子的风貌。

  三是突出自主研讨重点,打造内省自律硬核。把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服务意识”为核心,创新组织以“入党为了什么,入了党应该干什么”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学员们通过重温入党历程,探寻入党初心,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自律意识,为以后的党员生涯夯实牢固的红色基础。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延寿县委组织部李金龙、县委党校周贺(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