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牢记嘱托 不负韶华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19-05-06
06
2019-05
16:45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团中央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弘扬伟大五四精神,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组织共青团员及35周岁以下青年共40余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他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习近平总书记推心置腹,对当代青年提出六点期望: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收看这次纪念大会后,党校团员青年一致认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五四运动所弘扬的爱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广大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深切感受到党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期望。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干事创业,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前途、时代发展和人民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投身创新党校事业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机关党委(文) 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