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提高政治站位 做新时代青年表率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群团培训处
时间:2019-05-07
07
2019-05
11:02

  5月6日,“共青团哈尔滨市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培训班”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党校副校长金荣钢主持开班式。团市委书记李晗龙作开班动员讲话,48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李晗龙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团市委联合哈尔滨市委党校举办共青团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培训班,是将团干部培训第一次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也是哈尔滨共青团历史上第一次针对委员、候补委员在党校举办的培训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坚持勤学善思,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践行发展理念,做担当实干的表率;要密切联系青年,做心系青年的表率;要不断锤炼品格,做作风过硬的表率。

  市委党校副校长金荣钢代表哈尔滨市委党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积极把握机会充电;二要勤奋刻苦,确保这次培训有所收获;三要学用结合,用学习成果指导今后的工作;四要严守纪律,充分展现团干部严肃活泼的优良作风,不断激发好学不倦、自我奋斗的精神勇气,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此次培训班第一讲由团市委书记李晗龙讲授。他以《政治视角下的人生信仰与时代追求》为题,从实际出发、从工作出发,站在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和实效性的高度,论述了人生信仰与时代追求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方法,鼓励青年立大志、长才干、勤奋斗,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政治修养、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履职能力,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超强的创新意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群团培训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