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全面依法治市 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对外培训交流处
时间:2019-05-07
07
2019-05
11:23

  4月29日,哈尔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市营商环境监督局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学习贯彻《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世辉主持并讲话。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监督局副局长林维新作了题为《〈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意见〉解读》的讲座。各区依法治办公室、营商环境监督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林维新围绕《条例》《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围绕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维护市场良好秩序,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树立法治理念,重塑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加强监督保障,确保《条例》《意见》落实到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张世辉副秘书长就贯彻落实《条例》《意见》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条例》《意见》的精髓要义;二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广泛凝聚改善营商环境的共识;三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推进《条例》《意见》在哈市落实。

  对外培训交流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