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强健体魄 传承文化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群团干部培训处
时间:2019-05-10
10
2019-05
10:55

  5月9日中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院内春风和煦,花团锦簇,2号楼门前的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共青团哈尔滨市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培训班的40余名学员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珠球比赛。

  “加油!加油!漂亮!好球……”广场上啦啦队的助威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接球!快跑!传!传……”12名场上队员你争我抢、攻守变换,“传、拍、滚、运、封、挡、夹、按”十八般武艺悉数上演,对抗赛几度进入到了白热化,双方比分紧追不舍,6:6、7:7、8:8……最终以蓝队险胜1分而告终。激动人心的场面赢得了过往行人的驻足观看和热烈掌声,精彩纷呈的比赛激发了共青团干部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双方握手相约明天再战。

 

 精彩瞬间

  珍珠球是满族传统体育项目,是由模仿采珠人的劳动演变而来,对抗性和游艺性较强。参赛队员既要有高超的个人技艺,又要进行整体的战略战术配合。竞赛双方每队出7名队员,其中1名站在一端准备持网捕捞,2名手拿蚌型木拍站在对方捕珠者前面拦截“珍珠”,其他4名下“水”与对方争夺“珍珠”,夺到后把“珍珠”投向自己队的持网人,对方的捕珠者又要设法用“蚌”把投来的“珍珠”拦截回去。“珍珠”投入自己队持网人的网内才算得分,投入1次即得1分,15分钟为一局,三局决定胜负。

 

精彩瞬间

  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少数民族的体育运动项目,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既丰富学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沟通和交流,又让大家体悟到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劳逸结合、增强体质。作为团市委的委员、候补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以健康的体魄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群团干部培训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