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党建引领 社区治理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5-10
10
2019-05
11:01

  为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完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5月8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践研讨暨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展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引领社会治理”为主题的经验交流,邀请三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与学员们分享了先进工作经验。

  道里区新华街道乡政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董晶,着重分享了党建引领社区共治,为辖区百姓解难事、做实事,实实在在为百姓服务的经验。她以动情的表述和大量一线工作的鲜活事例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南岗区花园街道繁荣街社区党组织书记寇宪慧与学员分享了繁荣街社区以党建引领打造多元化服务阵地,建设党员、群众温馨家园,以积极探索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实践:一是建设一支强有力的队伍;二是推行组织融合,建立组织连结纽带;三是凸显党的元素,营造红色氛围;四是建设高标准党建联合服务中心。

  五常市五常镇循礼一社区党组织书记董丽萍为学员们介绍了五常镇循礼一社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社区服务网格精细化、主动服务居民常态化、党员管理制度化、不断健全完善组织建设标准化、社会管理法制化、协商议事民主化、构建平台信息实现一站式服务、共驻共建实现合力攻坚等方面的积极努力,向着构建服务精准高效、氛围文明和谐、资源共享共建的现代服务型社区目标迈进的宝贵经验。

  “工作,是一种坦然。若热爱,可不问缘深缘浅,不管悲喜冷暖,只要用心坚守,尽心竭力绘出自己的画卷,如此走过,终不会辜负那一份辛苦,收获那一份真诚的来自百姓的真情与信赖。”董晶书记分享交流的结束语,正是这些基层社区书记的心声。交流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为构建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贡献力量。

  教务处(文) 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