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时间:2019-05-15
15
2019-05
07:33

哈尔滨市深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昨天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问题整改,全力落实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复牌保牌攻坚战、荣誉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主持会议。市领导郑大泉、焦远超、智大勇、黄伟出席会议。

王兆力指出,通过几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进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历经11年,我市于2015年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通过创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市民文明素质、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哈尔滨的知名度、美誉度有效扩大,城市凝聚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得到加强。

王兆力强调,哈尔滨正步入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咬定目标、对照标准、自我加压,锲而不舍地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通过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和复牌考核。

王兆力强调,要紧盯短板弱项,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整体水平。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下大气力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环境秩序整治,推动城市环境、城市形象不断升级。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办事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的良好环境。

王兆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牵头部门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也要行业部门发挥好职能作用,又要各区落实好属地责任,更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要大力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监督、全民共享的创城热潮。

孙喆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坚守创城成果。要聚焦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对中央文明办测评结果和这次模拟测评暴露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挂牌督办,集中治理,确保一次达标。要把创城与城市治理、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精神文明、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同联动。要进一步探索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创城机制,着力把创城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推动创城工作实现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我市无人机模拟测评情况通报录像片。道里区、南岗区、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交管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编辑: 曲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