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关于新业态公共安全问题的研究》调研报告获市领导签批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9-05-15
15
2019-05
17:08

  日前,由哈尔滨市委党校孙永文、杨娜、王士海、李雪松、郭莉娜撰写的《关于新业态公共安全问题的研究》调研报告被哈尔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报告》采用,并获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签批,交由哈尔滨市公安局采取三项措施具体落实,一是成立专题调研组,二是先期开展学习,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自2018年9月开始,课题组成员积极调研走访,深入城市不同区域对相关行业及从业人员进行调查,并与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政策法律咨询,经过3个月的社会调查最终形成了一万多字的调研报告,为解决哈尔滨市新业态公共安全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一是解决外卖行业公共安全问题的对策建议;二是解决网约车行业公共安全问题的对策建议;三是解决快递行业公共安全问题的对策建议;四是解决网络信贷行业公共安全问题的对策建议。

  此次调研报告被采纳签批,充分发挥了哈尔滨市委党校决策咨询的智库作用,有力地服务了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及时有效化解公共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促进新业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