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深入分析长短板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5-15
15
2019-05
17:1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5月1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邀请到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赫修贵来省情讲坛作题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报告,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践研讨班学员聆听讲座。

  赫修贵教授理论功底深厚,研究成果丰富,紧密结合实际,深刻阐述了农业强省的内涵及其战略意义,详细分析了黑龙江省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长短板,认为有“九长九短”,应扬长避短、扬长补短、扬长克短,并提出了五方面对策建议: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完善农业农村改革。

  讲座系统全面、生动深刻、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员充分认识建设农业强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和推进省、市委部署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农业,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教务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