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分享工作经验 促进学学相长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19-05-15
15
2019-05
17:07

  近年来,随着农村改革的深化和市场经济的发展,乡镇(街道)面临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对基层领导干部的素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5月13日,为提高培训针对性、提升培训质量,促进学员间学学相长,2019年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学员论坛”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精彩开讲。

  讲坛上,共有六位小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双城区韩甸镇政府党委书记韩基忠指出: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存在集体土地所有权虚置、集体成员之间存在不公平和承包土地分散零碎三方面的隐忧,呼吁各部门要引起足够重视并妥善解决。

  五常市卫国乡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张忠涛认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要以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为引导,以新的村屯干部队伍为主导,动员方方面面、社会各界参与乡村建设。

  尚志市黑龙宫镇党委书记郭海波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不断提高干部素质教育、高度重视基层党建等方面分享了“实”字当头、“干”字当先的工作体会。

  香坊区香坊大街街道办事处街工委书记李少华以知思学进、知责思为、知矩思止与大家共勉,希望基层干部摆脱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持之以恒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南岗区新春街道办事处主任贾军围绕“属地管理权限不明,属地管理原则过度使用”,就属地管理原则与基层权力不对等、属地管理对职责界定不明晰、属地管理权责不协调等问题,及如何优化和推进属地管理,进行了分享。

  宾县永和乡党委书记杨向海围绕永和乡发展的过程和现状,就如何通过传统农区结构调整、营造绿蔬富民“北菜南销”的脱贫之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交流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学员论坛”是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大家将结合培训,集中精力多学实用的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从而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学员处(文/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