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践行北大荒精神 再献赤子之心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5-16
16
2019-05
17:12

为进一步弘扬北大荒精神,凝聚爱国奉献力量,继承艰苦奋斗传统,激发开拓创业动能,5月15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践研讨班学员100余人赴北大荒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北大荒博物馆馆内共设六个基本陈列,分别为垦前史略、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的英雄群体、文化事业和文学艺术、现代化大农业、社会事业和龙头企业。作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窗口,北大荒博物馆展示了“共和国大粮仓”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历程,堪称现代化的爱国主义和北大荒精神教育基地。

北大荒博物馆通过展示三代北大荒人艰苦创业的历史画卷,全面反映了他们对共和国“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赤子情,他们诚实、守信、创新、卓越的时代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学员。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北大荒精神是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精神;是解放思想、敢闯新路的勇于开拓精神;是胸怀全局、富国强民的顾全大局精神;是不计得失、勇于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这段历史,继承“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北大荒精神,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文) 石银(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