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传承文化 奉献爱心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群团干部培训处
时间:2019-05-17
17
2019-05
14:27

  5月16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503教室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女村党组织书记、女村委会主任培训班的49名学员正在制作“爱心香包”。

  为了在端午节之际给延寿县延寿乡洪福村的贫困村民送去一份爱心和节日的祝福,班主任老师提出了制作“爱心香包”的倡议。此倡议一经提出,立刻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赞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认真配色、细心裁剪、精心缝制,一个个象征吉祥、美好的端午节挂件“爱心香包”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学员们的手上。

  市妇联副主席王丹也参与到“爱心香包”的制作活动中,她说,制作“爱心香包”丰富了学员的文体活动,向贫困村农民奉献了爱心,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授了手工制作技能。“香包”虽小,但寄托着女村党组织书记、女村委会主任对村民的关心和祝福。

  据了解,今后,市委党校群团干部培训处还将根据班次的实际特点,开展皮影戏、民间游戏、插花、茶艺、书法、武术等活动,活跃学员在校文体生活、更好地履行群团工作职能,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