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重走抗联路 传承民族魂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19-05-17
17
2019-05
15:16
 

为了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联精神,牢记使命,5月14日、15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赴尚志市开展抗联教育主题活动。

 

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尚志烈士陵园,向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献花。在烈士纪念馆,尚志市委党校王枫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赵尚志将军的英雄事迹——“小小的满洲国大大的赵尚志”。在浩气崖,学员们齐声朗诵抗联诗词,重温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当晚,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郭岩老师组织学员们开展了“引吭铁血战歌 弘扬抗联精神”主题教学。

 

15日,学员们前往赵一曼纪念园进行现场教学。尚志市烈士纪念馆原馆长杨雁对赵一曼的生平和事迹进行了深情细致的讲解。尚志市委党校潘静老师带领学员参观了抗联井、吕老妈妈的家(抗联交通站复原)、赵一曼被捕地,学员们满怀深情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抗联英烈。在赵一曼牺牲地,学员们依次向赵一曼烈士衣冠冢献花,表达哀思。

 

此次抗联精神党性教育活动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学员们更深入直观地了解了抗联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大力弘扬抗联精神,将抗联精神转化为内在的驱动力,把对党的忠诚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极致。

教务处(文) 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