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强化精品意识 推动用学术讲政治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5-20
20
2019-05
17:21

  为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提升精品课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5月16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省委党校第三届“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第一名获得者宋铁毅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谈谈辩证法问题>及其当代意义》的教学观摩暨师资培训。

  强化党的基本理论教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是其中重要课程,是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养的必修课。宋铁毅副教授从写作目的与历史贡献、主要内容与理论精髓及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对经典著作《谈谈辩证法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该课程充分体现了其深厚的学术功底,严谨的学理框架,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学术阐释党的理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从专家视角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做理论分析的绝佳样板。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精品课,不仅加深了对“用学术讲政治”的理解,更激发了自身在以后教学中不断提升质量、打造精品,将“用学术讲政治”贯穿始终的内驱力。

  教务处(文)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