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补短板 增内功 推动教学水平提升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9-05-23
23
2019-05
15:09

  4月29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政策理论)宣讲团成员、哲学教研室主任赵卓莉教授赴道外区委党校为全体教职工作《习近平东北振兴讲话的方法论》专题讲座。

  赵卓莉教授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问题意识为导向的矛盾方法、坚持新发展理念的辩证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既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又体现马克思哲学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既聚焦问题导向,又蕴含解决问题方法,使全校教职工受益匪浅。

  课后大家感受到,此次专题讲座一是体现了市委党校对区县党校的关心,选派优秀教师义务到基层党校开展讲座,把上级党校最新的教学理念、方法送到基层党校。二是道外区委党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教学中心内容,深入推进“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三是作为党校教师,要不断优化教学设计,突出理论阐释,提高教学水平。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推动其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此次宣讲活动,适应新时代党校发展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创新,为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的教师队伍,推动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后,道外区委党校将结合区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安全道外、稳定道外、干净道外、幸福道外”建设和区委“五大战役”工作部署提供思想动力和保障。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道外区委党校 孟繁荣(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