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严要求 活形式 把牢党员“入口关”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
时间:2019-05-28
28
2019-05
17:46
 

5月14日—17日,中共道外区委组织部与道外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9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培训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突出四方面特点。

一是做实理论教学,提升学员政治素养。

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发展党员工作重中之重,将学习培训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契合,以引领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为目的,立足需求,精心选取培训内容。课程设置包含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及党的光辉历程等内容,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觉悟,使其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二是做优专题演讲,提升学员党性修养。

结合“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中发现的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问题,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从机关、社区、农村、非公等不同战线优选10名入党积极分子,从各自工作岗位出发进行主题演讲,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促使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在行动上入党。

三是做好现场教学,强化学员红色基因。

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观看实景照片并聆听动人讲解,使学员多角度多方位地接受革命历史洗礼,增强学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员向革命烈士学习,筑牢信仰高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足岗位,真正做到在工作中入党。

四是强化学习纪律,保障学习效果。

用严格的纪律保障高效的学习,在严格考勤制度基础上,组织开展结业考试,并将考勤分数按10%比例记入总成绩。达不到规定学时、考试不合格的学员,必须重新参加培训,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

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处(文) 道外区委党校 王云凤(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