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全市第二期选调生培训班学员共同观看电影《我的母亲赵一曼》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公务员培训处
时间:2019-05-29
29
2019-05
17:14

  5月22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全市第二期选调生培训班全体学员在4号楼图书馆报告厅观看了电影《我的母亲赵一曼》。这部电影以儿子的视角讲述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母与子之间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贯穿全片,赵一曼为了革命事业离开儿子、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上山游击抗日,为掩护同志撤离不幸被捕,遭受了残酷的刑讯,甚至坐上了电椅,承受了非人的折磨仍坚决保守党的秘密,深藏对儿子的涓涓母爱,挥洒对祖国的无私大爱,最终慷慨就义,年仅三十一岁。

  电影放映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宋学来结合电影故事情节向学员详细讲解了赵一曼同志的生平经历、人物关系及相关历史背景。随着宋老师的讲解,学员们仿佛被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抗日年代,深刻体会到了抗日先烈对党坚定不移的信念与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同时,学员们对在曲折中成长的新中国有了更深厚的感情,对初心和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集体观看革命电影《我的母亲赵一曼》为选调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选调生的自身价值,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公务员培训处(文)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