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精准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
时间:2019-06-06
06
2019-06
14:21

 

  6月4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乡镇党委书记精准扶贫培训班开班,哈尔滨市扶贫办党组书记董绍涛参加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单位的96名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培训。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董绍涛在讲话中说,此次培训班是按照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开展的,精准脱贫是党中央就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发出的一道“动员令”。董绍涛书记就乡镇党委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职责和重点工作作了详细的讲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驻村帮扶、帮扶责任人、产业扶贫、扶贫小额贷款几方面核心问题,提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精准扶贫要在“精准”上下力气,精准扶贫重在“精准”二字,“精准”即指准确辨识真正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体,要立足群众实际,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问题有的放矢,使我们认识到,扶贫首先是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以保证透明公开、相对公平。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期乡镇党委书记精准扶贫培训班为期3天,学员们通过专题讲授、分组研讨、班级交流等形式进行集中培训。

  学员处 (文)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