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问题抓落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校主题教育办公室
时间:2019-06-14
14
2019-06
12:10

  

  6月13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永文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郭玉志讲话。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党校实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推动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履行新时代党校使命;实现党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坚持从严治校,打造红色学府清朗校风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一根本任务,明确发力方向、对准具体目标,进行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实现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的新跃升,让党的旗帜在党校上空高高飘扬。要强化思想建设,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强化作风建设,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要强化能力建设,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强化廉政建设,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提出要聚焦问题、夯实举措,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自我创新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大发展。要自始至终贯穿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对着问题调研、瞄着问题检视、盯着问题整改,以查找问题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活化措施流程,奋力将党校工作推向新阶段。

  会议要求党校要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落实落靠重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突出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先造;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共同参与、整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党校主题教育在全市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良海,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临时工党支部同志参加会议。副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超主持会议。

  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文)董建镝(摄影)

编辑: 卢丙武